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觀望加息步伐 未到入市時機

發佈時間: 2016/09/13

康:港股昨日顯著下跌,終於出現一個較合理的調整。

陸:港股大跌超過800點,你還這麼高興。

康:因為早前恒指升得太瘋,最怕只會如去年般升得快、跌得快。所以當上周公布內險資金容許透過港股通投資港股,真的怕港股升勢過急,重蹈去年覆轍。

陸:的確,過去兩、三個月的升幅有點多,近日港股的升勢更有點轉快的味道,所以昨日出現調整,冷靜一下情緒,亦屬好事情。而且有內險資金做後盾,港股調整,的確是給大家一個入市的機會。

技術上20天綫有不錯支持

康:從技術走勢分析,20天平均綫理論上是一個不錯的支持,可是太多人希望在此水平入市,所以只會出現兩個可能性:一、是今日止跌回升,不過昨日走勢,機會不高;二、是跌穿20天平均綫,將實力差的投資者震走才見底回升,我覺得這個機會較大,所以23200應該不是今次底位所在,見23000甚至22800後,恒指才可能調整完成。

陸:我則以時間去估底位,既然美國聯儲局何時加息是今次跌市的導火綫,那麼本月21及22日的議息會議後,一切將會塵埃落定。要是屆時美國決定加息,那麼今年往後日子將會無後顧之憂,因為我仍相信今年只會加息一次;如果不加,那麼12月才加,這亦反映出近日股市大跌是市場過慮,故此聯儲局會議前一、兩日入市,絕對是一個合適的時間。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