儲局官員比舌劍 全球股市陪玩

發佈時間: 2016/09/13

思源昨日午後在facebook寫到,「看今日23400點能否先守住,守唔住下望裂口底及23200點。暫時看今日有機會守到,除非A股加深插水。A股跌是因為人行詢28天期逆回購需求,市場驚加強去槓桿,非因美股跌。A股暫雖試築底,但仍未算企穩。」

可惜恒指最終跌809點,失守了23400點,更穿了23300點。即是恒指從上周五的高位24364點已調整逾千點。港股跌幅在A股收市後跌勢加劇是因為歐股開市顯著下挫,而美股期貨仍繼續跌。

如昨文指,恒指再向下要看23200點、23000點及22700點支持,緊接是回升或是續跌,要看昨晚聯儲局官員講甚麼,以及A股表現。其實上證昨日最終是出了長下影綫,反映下方有買盤支持。無論如何,現時談港股幾時調整完是很難,因為純是市場情緒主導,假如昨晚聯儲局官員放話是向市場大派不會急於多次加息的定心丸,美股及港股都有機會大反彈,反之當然要捱多一記重拳。

港股昨日一跌,中資金融股為重災區,不少也跌近5%。其實大家的目光除了放在權重股,不妨也趁機發掘一下有哪些優質股跌幅顯著,可以候低吸納。例如,舜宇光學(02382)、瑞聲光學(02018)及敏實(00425)的股價從高位都有一定跌幅,但若非大市出現恐慌很難有調整低吸的機會。投資者可等大市及個股有喘定迹象時出手。持有股票無多餘資金,可擇機換馬。

e-mail:hongshiyuen@gmail.com

Facebookpage︰www.facebook.com/hkmoneyclub

撰文: 康思源 財經傳媒人、擁有特許金融分析師(CFA)及認可財務策劃師(CFP)資格
欄名: 財智Money-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