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一哥殺手

發佈時間: 2016/09/13

瑞士的華連卡在美網男單決賽擊敗腳趾有傷的祖高域,三次闖大滿貫決賽均擊敗當時的「一哥」奪標,毋負「一哥殺手」之名。

31歲的華連卡先落後一盤6︰7下,連贏6︰4、7︰5及6︰3,盤數3︰1反勝奪得首個美網冠軍,亦是自2014年起連續11次打入決賽皆封王。值得一提是,華連卡於過去三次打入大滿貫決賽都順利勝出,對手都是當時世界第一的球手,包括2014年澳網對拿度、2015年法網及今次美網對祖高域,現時這位瑞士球手在四大滿貫只欠溫網仍未奪得。

華連卡賽後向祖高域致敬:「我從沒想過能贏得冠軍,只是要每場全力以赴做到最好。祖高域是偉大的冠軍及好人,因為你,我今日才會站在這個位置。」

祖高域今年只收穫兩項大滿貫錦標,近兩個月先後在溫網及奧運提早出局,他自爆身體狀況不佳,美網開打前數周仍未確定能否參賽,所以可接受亞軍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