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億元打造 150恐龍襲曼谷

發佈時間: 2016/09/13

真心欣賞曼谷Dinosaur Planet恐龍星球樂園的創意,寓教育於娛樂。泰國人將《侏羅紀公園》的情景搬到這臨時展場,劍龍與後邊的高樓大廈作對照,霎眼看簡直超現實。

迷宮速龍追住咬

曼谷在今年六月開了這間號稱亞洲最大的恐龍樂園Dinosaur Planet,面積約有3.5個標準足球場大,花逾一億港元建成,內有150頭1:1的恐龍,兼且花臣甚多,盡顯誠意,此樂園暫定營業至明年一月。

甫進場即見職員「走私」恐龍仔入貨櫃車內,場景搞笑。樂園共分八大主題區,Stars of Dino是露天森林區域,布置有各式灌木叢,陳列着大大小小的恐龍。摸摸牠們的膠皮膚,軟軟的手感不錯,有棘龍、暴龍、甲龍、冰冠龍等,有的像對戰狀態、有的則似在草間覓食,再配以嘶叫聲、侏羅紀公園的吉普車、模擬「恐龍地圖」的工作間等,十分有電影現場感。

另一驚喜位,是有密室逃脫遊戲Raptor X-treme,發生在貨櫃圍疊的困獸場內,故事擬定為要尋找液晶體鎖匙片,兼要避開恐龍追擊。一行人入閘後,要在鐵籠迷宮內完成任務,一頭人扮的速龍突然撲出,圍着遊客咬,女生們交戲地依嘩鬼叫,相當似B片格局。事後出電閘,恐龍一時兇猛,一時又好Cute地讓遊客攬着拍照。

孵恐龍蛋見創意

要教育性可到Dinosaur District,內裏擺放有三角龍和劍龍的模擬化石,還煞有介事地陳列出各個恐龍蛋。最正之處是有個玻璃圍起的恐龍培育室,一眾研究員(演員)用燈光扮孵化恐龍蛋,突然後門有恐龍媽媽來襲,眾人驚作一團,並叫遊客伏下,極之投入……入戲得來也有創意,加分。

要親子樂可去Dino Farm,有幾頭雷龍或三角龍讓小孩騎乘,手執遙控就可前後左右移動,當然步速甚緩慢,但能一嘗騎龍小兵也不錯。

場內還有幸福摩天輪Dino Eye,玩前會行樓梯進入不同的區分:模擬冰河時期的長毛象,也有跨時空的翼龍出沒,布景也算逼真。上到去才是摩天輪的入口,每個車廂只有兩座位,全透明設計而最高點離地50米,景色算不錯。

要醫肚,園內有food court,拉麵、熱狗等算有選擇,但重點是雞類食品如烤雞槌、海南雞飯等,因為雞是有羽毛恐龍的後代。另外這裏還有個電影《侏羅紀世界》中出現過的透明滾筒式觀光球,放在此更有「戲味」。

Dinosaur Planet

地址:EM Sphere, between Sukhumvit Sois 22 and 24, Wattana, Bangkok 10110

入場費:成人HK$133、小童HK$88

網址:www.dinosaurplanet.net

編輯:余敏

設計: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