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寨英雄

發佈時間: 2016/09/13

早陣子無綫電視劇《城寨英雄》播出,收視及口碑好像不錯,你有沒有看過呢?

利申:我沒有認真看過,不過走來走去的時候看了少少。其實大台風格的劇情應不會太難追吧,都是圍繞着九龍城寨(我知歷史正稱應為「九龍寨城」)內裏的三不管,衍生出一切黃、賭、毒相關的罪惡問題及城寨內的民生及烏煙瘴氣。

套劇好不好看由觀眾決定,反之我想由風水角度去講多些內容給大家:九龍城寨,背靠獅子山,如果電視劇城寨時期應為1940年以前,當時根據照片可參考的獅子山比現在更嶙峋,石頭比樹木、草地還要多。正所謂寸草不生,帶有非常強大的「石山煞」,風水中為惡龍,就是差的風水龍氣、山氣,會導致附近的居民性情暴躁、脾氣差、易出作奸犯科之士,亦多有反道德標準的民眾,所以「三不管」,黃、賭、毒,全中!

那麼現在呢?獅子山多了草木,經過幾十年成長了、好了,但還有沒有山煞呢?先賣個關子。

歡迎意見,可電郵:poonshifu@gmail.com

facebook專頁:問問師父

撰文: 企管風水達人 潘師父,風水命理顧問,曾任職中外資銀行管理。facebook專頁:問問師父
欄名: 微型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