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棄副學士 不可回頭

發佈時間: 2016/09/13

覆心急人李同學:DSE考得19分,獲城大屋宇裝備副學士取錄,但放棄了,改而考慮加拿大的Langara社區學院,日後嘗試銜接加國大學,現時仍未獲Langara取錄。假如不獲取錄,再聯絡聯招重新接受副學士學位是沒可能,因為你已放棄了offer,只是相信Langara會取錄你。因為加國的社區學院取錄海外生較有彈性,DSE 19分理應沒問題。你這封電郵是8月23日發出,相信九月初已獲取錄吧!倘真不獲取錄,惟有向提供不是聯招內的副學士的院校試試,應有機會。

覆Wing:高中沒有選修化學,應沒有資格申請大學的中藥課程。你選修生物、經濟和地理,是否要退修一科,集中讀好其餘兩科見仁見智,視乎你的兼顧能力。倘兼顧不來,退修也是好的,他日入大學選修科兩科皆有5級,總好過三科選修科只有544。倘經濟較弱,未能取得好成績,退修較划算。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