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中秋節,送給父母「第二春」

發佈時間: 2016/09/13

就快到中秋節,合家團圓之時,除了送月餅給父母,有沒有想過送「活力」、「美麗」會更好?

今時今日,靚唔靚已不再由別人決定,而是由自己話事。認識了一位新朋友張艾渟,這位前記者努力改變美的定義,開辦一家「老正工作室」,專門發掘高齡模特兒。

工作室表明「老」可以好「正」,專門邀請活躍又有型的銀髮一族做模特兒,旗下俊男美女起碼五、六十歲。洋名阿Zip的張艾渟十分年輕,竟然對老人有興趣,實在意想不到。

老人,有齊你家中阿爸、阿媽的所有問題:長氣、無記性、頑固、動作慢……家中對着兩個已經痛苦,每天返工所面對的全是長者,實在是待人處事的巨大考驗。阿Zip卻有無比包容,她擔任記者時,訪問過不少「人生下半場」的長者,發現很多仍然有氣有力,腦筋精明,遂毅然辭職,成立了這個工作室。

「銀模」上個月尾舉行了首次catwalk,好評如潮,看似尋常的長者,打扮起來,走上舞台,即刻有型又有霸氣,不少銀髮一族皆心思思想入行。

如果你父母常常把「你估我後生咩」、「我老啦」掛在口邊,別讓他在家中悶看電視,送他「第二春」,鼓勵他嘗試銀模生活吧。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