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偉添
楊偉添

香港精神

發佈時間: 2016/09/13

很多香港人都懂得一種以上的外語。學習外語並沒有年齡限制,學員也會因為不同的原因而學。有些是為了興趣,有些是為了工作所需。反正愈年輕學,愈容易掌握。

非母語者經學習而能操流利的外語,一定是曾經下過苦功,像操法語發音一定要正確、漂亮,不然的話會弄巧反拙,這也是掌握和操控語言最難之處。

我有一位能操流利法語的香港土生土長朋友,是一位非常努力又不怕艱苦的實幹老闆。她的業務從小開始,經過多年努力不懈,如今已辦得非常成功,也間接把香港與法國拉近。最近更被一家法國上市公司委任為首位亞洲女性獨立董事,為港爭光!

她分享學習法語及人生的心得,覺得除了要有踏實、努力和不放棄的精神之外,更重要的是,需要有個人修養,包括謙卑的精神、勤奮的堅持、努力不懈的學習與不斷的自我檢討。

其實這也是很多香港人認同的香港精神。朋友的正念態度、自身的努力,再加上對多元及國際化思維的信賴,終於在人生上為她帶來喜悅與突破。香港要繼續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這樣的香港精神一定不能缺!

撰文: 楊偉添 國泰航空企管
欄名: 添情添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