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政治的都會

發佈時間: 2016/09/13

選舉過了整整一個星期,相關新聞還是不絕於縷。先別論個別候任議員被恐嚇的硬新聞,在24小時新聞無限loop,晨起讀報,半版八卦輕鬆港聞短打,竟然八段中有七段都是關於立會議員和選舉後的形勢,香港真的變了一個只有政治的都會。

Out了王國興、馮檢基、鄧家彪等等,入了一班自決本土派,一望而知,他日的立法會會如何地政治先行,民生和發展讓路。這樣對香港好不好?人人心中或有不同答案,但願當日心甘情願跟大隊,把自己一票投向那些全政治型議員的選民,不會到時又來駡政府一事無成,又來抱怨民生無進展就好。只會輸打贏要的選民,大概也不怎麼成熟。

不成熟的還有我們的網民,王國興輸了,但一直亦算大方得體,沒失態、沒埋怨,不是最會包裝的議員,土土的,但始終曾為我們反對拉布的巿民響亮地發聲,你嫌他,可以不把票投給他,但有必要在網上召集幾百人,跑上人家的辦事處「熱烈慶祝」人家的落選,還買齊香燭陰司紙說人家「死有餘辜」嗎?

真的不用這麼毒,這麼無品。如果這就代表了我們關心時事的年輕人,連對人的基本尊重也欠奉,我對年輕人好失望。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