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港隊第一金 鄧韋樂殘奧「200自」稱王

發佈時間: 2016/09/13

里約熱內盧殘奧運第四日賽事,港隊有一金一銅進帳!游泳選手鄧韋樂在男子200米自由泳決賽以1分56秒32打破殘奧運紀錄,為香港奪游泳第一金。女子乒乓球運動員吳玫薈則為港隊奪得一面銅牌。

19歲的鄧韋樂屬智障級別運動員,他在初賽先游出1分57秒44成績,打破亞洲紀錄,以總成績第3名出綫晉身決賽;並於決賽以1分56秒32成績勇奪金牌,是香港首次在殘奧運游泳項目奪金,同時打破他的個人最佳時間及殘奧運紀錄。

韋樂在賽後說:「好開心,沒想過拿到金牌,更沒想過可破到個人最佳時間及殘奧運紀錄。」他希望在稍後的200米個人四式再有突破。教練周新天指,鄧早前表現緊張,調節心態後,即以超水準發揮奪金。

吳玫薈女乒單打摘銅

韋樂已是第2次出戰殘奧,他兒時被媽媽安排讀主流學校,但因當時較頑皮,學校禁止他參加運動項目,轉到特殊學校後才首次接觸游泳,後來更加入港隊。他感激媽媽多年支持及為他按摩肌肉紓緩痠痛。另外,在乒乓球女子TT11級單打季軍賽,港隊吳玫薈與隊友黃家汶碰頭,吳直落三局勝出,順利奪銅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