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廿幾蚊嫌貴 霸王客毆的哥

發佈時間: 2016/09/13

年長的士司機屢成歹徒目標,一名惡客搭的士後就藉口廿多元車資貴,不單拒絕付款,還把追出的七旬司機惡毆一頓;警方正就案件展開調查。

昨天凌晨2時許,71歲陳姓司機在西河灣街接載一名男乘客前往阿公岩道明華大廈。當到達目的地後,男子竟藉口廿多元車資貴,發難與陳爭執,繼而不付款就離去。陳見狀即下車制止,未料即招來一頓毒打,還被對方扯着雙腳拖行。

專向年長司機下手

據悉,陳在事件中頭部和頸部受傷,稍後由救護車送院治理,幸無大礙。目前警方將案列作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通緝該名年約30至40歲惡漢。

另外,一名同樣71歲的文姓的士司機,在差不多時間接載兩名男子,從屯門山景邨往青山天后路。到達後乘客聲稱要用「大牛」支付車費,文不虞有詐取出470元找贖,惟有人未付車資就把找贖錢搶走,隨即逃之夭夭。

對於接連有年長司機遇事,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的士司機分會主任杜燊棠表示,行內有不少年過70歲的士司機,他們多是為打發時間,但有不法之徒卻專向這些司機打主意。他呼籲年長司機遇到類似情況,寧可「破財擋災」,不要冒險追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