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認真

發佈時間: 2016/09/13

真認真

3星期前

「結婚,是一件認真的事。」某珠寶品牌的廣告標題,畫面是幸福的一刻,聚焦在閃爍的結婚鑽戒。

這確實是真理,當兩個人決定結婚,即是承諾一起認真過日子,你以為容易嗎?生活習慣才是最大考驗啊。最近分別聽到幾個朋友訴說相同煩惱,原來洗澡後晾掛毛巾與否,回家後立刻把鞋放入鞋櫃與否,都可以引發一埸世界大戰,日復日磨蝕着彼此的關係。每天付出的包容和體諒,難度大過付款買一枚結婚鑽戒。「只要愛得認真,一切都可以overcome!」如果你相信,如果你願意,那就結婚吧!

至於結婚鑽戒的份數,最多只證明了「結婚,是一件花錢的事」而已。

3天前

認真的,有東海堂。

T的公司負責其廣告創作,永遠賞心悅目,很日式風味,但我們常說,就算廣告做到識飛,也要客戶有好的產品及服務,才會受消費者的歡迎。平常只在生日及節日才買蛋糕的我,早幾日偶然經過其店舖,見到小小一個「沖繩菠浪」蛋糕,令我忍不住大笑了不止三聲!由外形到名字,都見到十足的創意及心思;當店員把蛋糕放進一片藍天白雲下,我更是忍不住大叫:「嘩!好靚喎!」連餅盒也如此精緻,將日本晴空、沖繩氣息一條龍呈現,好感動啊!

廣告人的職業病吧,對這些細節總是比較留心。一邊歎一邊讚,認真的味道特別yummy!一個小小的蛋糕連盒竟然也可以令人如此開心,功德無量。

4小時前

「使唔使咁認真呀?」說這句話的,通常有兩類人。一是那些事事hea做hea應的人,愛用此句話來訕笑人家麻煩、執着,以此包裝自己的求其;二是那些踩人當開玩笑的人,激嬲了對方時,以此反過來蔑視對方,用來包裝自己的沒禮貌和欠修養。

生活中少不免會遇上這些人,真的不必太激心、太認真啊,唯一要做的,就是認真地跟這些人保持一定距離吧。(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Esther Wong TBWA\HK 行政創意總監 廣告天下 純粹些牙
欄名: @實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