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台觀光業萬人遊行 求生存

發佈時間: 2016/09/13

台灣新當局拒不承認「九二共識」,加上火燒車事件致24名內地客慘死,重創台灣觀光業,8月內地客人數急跌5成。當地業界昨首次發起集會遊行,逾萬人上街,高呼「要生存、有工作、能溫飽」等口號。

台灣傳媒報道,台灣中南部觀光業界昨下午2時發起「百萬觀光產業自救大遊行」,前往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向台灣當局訴求「要生存、有工作、能溫飽」。主辦方指,有1萬多人參加。

台總統府:不應受政治干擾

主辦方指,8月赴台內地客人數同比大減55%,預計第四季會更慘,酒店、旅行社、遊覽車公司等相關產業恐遭遇「倒閉潮」。

台灣導遊觀光協會理事長伍永益稱,目前華語導遊約2.9萬人,過去每個月可帶3-4團,現在減少一半,不少導遊失業。一名陳姓導遊無奈表示,「我們已經忍無可能,才要走上街頭」。台灣遊覽車公會全聯會執行長張天財指,目前台灣有約1.6萬輛旅遊巴士,只有2成還有生意做,其餘「在曬太陽」。

台灣觀光局代理局長劉喜臨對此表示,開拓客源並非易事,但當前不失為改變的契機;呼籲專門接待內地客的旅行社嘗試轉型,多元化發展。

台灣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則表示,觀光是民間正常且有意義的交往,不應受到政治干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