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紀念張國榮60歲冥壽 古仔基仔演繹《當年情》 哥迷:唱出回憶真‧有心

發佈時間: 2016/09/13

昨日是張國榮(哥哥)60歲誕辰,曾獲哥哥提攜的古天樂及古巨基合體翻唱30年前的哥哥名曲《當年情》,向這位一代巨星致敬。不少哥迷對「雙古齊鳴」堅‧滾動;有人更激讚久未獻聲的古仔唱出哥哥的味道!

身為張國榮前經理人陳淑芬籌辦的「哥迷會」、全球首位榮譽會員的古巨基,將在年底推出一張名為《Salute to Leslie》的翻唱專輯,悼念哥哥這位一代巨星。前晚,基仔在FB專頁發布《英雄本色》主題曲《當年情》的全新MV,這次他購下《英雄本色》戲中片段的授權剪輯製作MV,讓這首2016年版本的《當年情》份外具紀念價值。

基仔又邀得圈中好友古天樂齊齊舊曲新唱,兩位90年代無綫新五虎首度正式合作,哥哥的魅力令近年甚少獻聲的古仔破格重回錄音室。此外,為了紀念這次「雙古齊鳴」,兩人找回22年前的「沙龍」合照,古仔及基仔對照當年的動作表情再拍一次,未見歲月在兩位型男身上留下痕迹。

哥哥唱學友舊作曝光

古仔今次為哥哥大開金口,其歌藝相比十多年前的《男朋友》、《今期流行》年代有明顯進步。MV上載不足一日,已勁吸逾30萬點擊,不少網友對古仔戰勝心魔開金口超滾動,大讚他比基仔唱得更有味道;有人更指觀看MV回憶全盛時期的哥哥,感動得「喊出嚟」。

事實上,生前樂於提攜後輩的哥哥,當年曾指睇好圈中兩位新星,唱歌方面是古巨基,電影方面則是古天樂。當年二人屬剛出道的「小鮮肉」,與已是天王巨星的張國榮接觸不多,難得獲前輩點名稱讚,令「雙古」銘記於心,現時二人分別在影壇及樂壇發光發亮,亦造就2016年版本的《當年情》誕生。

昨日基仔的FB專頁發布二人的訪問片段,古仔笑言上次入錄音室已是90年代,又大爆二人曾兩度合唱《當年情》,第一次是電視台春茗,第二次是早前自己生日會邀得基仔做嘉賓。

此外,哥哥早年翻唱張學友的《飛機師的風衣》,東亞唱片整合母帶後,以多位哥迷做主角,製成全新MV於昨午在FB發布,作為生日禮物獻給天上的哥哥。

撰文:Steven、Iris

協力:Jenni

編輯:黃寶恩

插圖:何樂

設計: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