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形電影

發佈時間: 2016/09/13

馮小剛最新電影叫《我不是潘金蓮》,已定檔「十‧一」國慶檔,同期影片還有郭敬明的《爵迹》、王晶的《偷天特務》以及林超賢的《湄公河行動》。至於最有威脅的對手,這幾部統統未算,反而是張一白的《從你的全世界路過》,主演是白百何和楊洋,好像還有一個炙手可熱的岳雲鵬,據網上宣傳,他的預告片已有二億人次看過!

至於其他中文片,相信都會成為砲灰!

馮小剛的新作最受矚目,目前正在多倫多參加電影節,據說首映反應熱烈,笑聲不斷!這部片是由劉震雲的小說改編,曾聽說送審時被溫馨提示:「最好不要用『潘金蓮』三個字」,所以有一陣子,這部片好像叫《我不是李秀蓮》,主演是范冰冰,給人感覺,應該是一套類似《秋菊打官司》的農村電影,但馮小剛電影,又怎可能像張藝謀,所以反應是笑聲不斷就不算稀奇了!《我不是潘金蓮》的最大話題其實不在范冰冰去演潘金蓮,而是這部片竟然大膽地放棄傳統的方塊銀幕,改為用圓形!不錯,是圓形,就像用望遠鏡去偷窺一樣!對於首創的這種圓形電影,會否成功,真的讓大家有排猜度!大多數人都在祝馮小剛好運!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文雋 資深電影人
欄名: 2條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