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北投溫泉鄉 濕地觀鳥戲水牛

發佈時間: 2016/04/28

五一短假,除了遠走陽光海灘,其實飛台北也可以過一個健康的假期。去年開業的北投老爺酒店,以健康做主題,既有室內實景單車,也可以在室外踩過叢林山徑。

匯率:全文貨幣已兌換成港元,HK$1約兌4.17新台幣

徒步走濕地公園

步行遊關渡自然公園,原來這裏是濕地公園,也是候鳥天堂。因此地天氣濕潤、溫暖,所以每年有大批候鳥前來,並以水鳥為主。在春天出遊更感春意綿綿,一路上,樹木和草地呈現新綠一片,而且不時有雀鳥停留在樹上或草地,有些鳥的羽毛色彩是灰中帶藍,挺好看。外行人不懂分辨,但據知當時有白眉鴨、黑翅鳶、彩鷸、田鷸、番鵑、短翅樹鶯等,現在四月就有白眉壓、鳳頭潛鴨、黃小鷺、鳳頭蒼鷹、流蘇鷸、青足鷸及小彎嘴等。邊走邊看,途經濕地和水塘,再走入自然中心,以望遠鏡觀鳥,水中鳥兒大多數是白色的。據知關渡是候鳥的「亞太航運中心」,牠們的飛行路徑是中、韓、日、台,橫渡黃海及東海,而關渡就是牠們避寒的理想地。在中心內,還有濕地裏的小魚、小蝦等小生命可供遊人觀賞。

走到觀鳥小屋,意想不到忽然有三頭大水牛前來打招呼,表現得完全不怕人,原本幽靜的濕地,都給牠們打破了。大家都顯得份外雀躍,可能城市人跟大自然實在分開太久了,大水牛一定在心裏暗笑,笑人類大驚小怪。

關渡自然公園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關渡路55號

門票:HK$9.6

網址:http://gd-park.org.tw/

下雨踩實景單車

濕地附近的北投老爺酒店,位置旺中帶靜,鄰近還有北投溫泉博物館和老眷村。酒店原本安排客人踩單車作免費休閒活動,可惜下起滂沱大雨,惟有改作在酒店內踩實景單車。首先要跟導師做拉筋、壓腿等舒展運動,再坐上單車熱身,聽導師講解如何使用單車;然後看着熒幕播放的影片跟着出發。接下來要看着道路形勢而踩車,直路轉彎、上斜落斜、速度快慢,除了是技術還考反應……全程50分鐘,考你耐力和心肺功能。

出了一身汗可返回房間,洗澡浸浴再小休。入住的槿客房,設有溫泉池,隨時可泡湯。房內是真.泉水,因北投地區有泉源,是著名的泉鄉。房間的另一特色,是放置了薄荷葉小盆栽,供住客免費即摘即沖薄荷茶,這個健康的心思挺有趣,抵讚。

北投老爺酒店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中和街2號

套票:由即日至5月30日「春之藝」套票,住宿槿客房每晚HK$3,071起,包健康早餐、晚間套餐、60分鐘按摩或40分鐘肌肉脊椎保養舒壓、使用泉療中心及設施等。

網址:www.hotelroyal.com.tw/beitou/

編輯:余敏

設計:鄧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