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霧鎖香江 龍友爭影

發佈時間: 2016/04/08

近日春霧繞香江,維港煙波萬頃,景色迷人。大批攝影愛好者為求拍得國際金融中心IFC的「一箭穿雲」沙龍照,湧上山頂尋找最佳位置拍攝,前晚便擠滿近200人。

一股溫暖的海洋氣流在未來一兩天,持續為華南沿岸地區帶來潮濕有霧的天氣。天文台科學主住蔡子淳指,冬天轉為春天時,沿岸溫度較低,海洋氣溫會將較暖的海水帶到沿岸,陸地空氣會經過冷卻及凝結,當海上濕度達95%或以上,就會形成肉眼可見的霧;預料大霧天氣會持續至本周六,下周中後期或有機會再現。

風景攝影師Laurence Lai指,本港的大霧美景,只出現在3月中至4月初,提醒除要帶備腳架、中距鏡等攝影器材外,更重要是「好彩」,解釋要拍到「一箭穿雲」的景色,往往只有2至3分鐘的時間。

他又教路,最佳拍攝地點是山頂、大霧山及鳳凰山,而一般市民可到海運大廈的停車場。器材方面,可使用中距鏡頭,以11或16細光圈、由3至10秒的快門速度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