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首季新定單續升 中鐵:今年定單預算減少

發佈時間: 2016/04/08

中國中鐵(00390)(滬:601390)董事長李長進於全年業績記者會表示,公司今年第一季新增定單按年有雙位數增長,而今年的總體新簽訂單預算為8,500億元,雖然預算較公司去年完成新簽訂單9,570億元為少,但他指,公司今年預算為保守估計,而內部有較高指標,力爭今年新簽訂單高於預算。

房地產業務方面,公司去年在該業務的利潤按年下跌40.2%,李氏指,主要由於房地產市場低迷所致,特別是二、三綫城市去庫存情況不理想。

李長進續指,今年將實行加快去庫存、在一綫城市投地、轉型升級發展旅遊及養老地產和調整開發節奏等四項措施,以改善房地產業務,預料該業務較去年會有所好轉。

被問及經濟下行會否令基建投資有所減少時,他則指,經濟下行對基建投資反而有正面影響,因煤炭、水泥等行業的產能過剩問題,需要投放到基建才可有效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