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日本央行何時出手?

發佈時間: 2016/04/08

康:似乎日圓對港股的影響減退,美元兌日圓跌穿109水平,但恒生指數仍能上升。

陸:聯儲局各官員對於是否在4月份加息,有不同的見解,但由於考慮到國際情況仍不穩,所以聯儲局最後的定調仍是加息不用太急,令今年加息次數不多於2次更為明確,所以美元持續受壓,令日圓進一步上升,亦是十分合理。

康:日圓短期升勢是否有點過分?

陸:所以既然美元兌日圓已跌至108的水平,相信日本央行應會在短期內有所行動,故此因為日圓帶來的影響,將可望消退,所以下周港股有望重拾真正的升勢。

康:事實上,港股的成交近日其實不多,而且壓力反而集中在滙豐(00005)上,故此整體的氣氛其實不算悲觀。既然師父預期下周大市可望再展升勢,那麼有甚麼股份值得留意?

陸:綠景中國地產(00095)。

康:但其業績表現並不算理想。

陸:主要因為於2015年進行預售而尚未交付物業所收取之預售款未能於年內確認為收入。不過,由於根據有關買賣協議規定,預售所收取之預售款預期將於有關物業交付予物業買家時才可確認為收入,故相信收購深圳的業務所帶來的高回報,將會在綠景中國地產今年的業績中反映。而且經過上年配售所得約22.77億元,其中20.5億元用於向大股東收購珠江三角洲地產業務,餘額約2.28億元用於為海外項目發展工作提供資金及用作一般營運金,這些利好因素,亦可望在今年的業績中反映,故此綠景中國地產的股價可望看高一綫。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