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潛入印尼秘境 達拉灣群島

發佈時間: 2016/04/08

印尼的潛點,大路而耳熟能詳有四王群島、科莫多島、美娜多等。達拉灣群島因為隔涉,反而得保自然風味,珊瑚和魚類更多、更隱秘、更壯觀!

達拉灣群島(Derawan Archipelago)位於婆羅洲的印尼東加里曼丹省(East Kalimantan)東北部,與著名潛點詩巴丹島(Sipadan)屬同一海域。群島主要由達拉灣(Derawan)、聖加拉奇(Sangalaki)、卡卡班(Kakaban)、馬拉圖阿(Maratua)等島嶼組成,有時間可跳島而潛。

當日首潛的,就是Turtle Traffic,顧名思義,是玳瑁即鷹嘴海龜(Hawksbill Turtles)和大綠龜出沒之處。雖然水深只有16米左右,但各龜潛藏在珊瑚間,扇狀珊瑚、紅粉珊瑚等作陪襯,構圖一流,若有一群蝴蝶魚游過,更應接不暇。龜多隻影形單的活動,我們也跟着海龜捉迷藏。

「魚」情洶湧

另一個精采潛點,正是聖加拉奇島。10至11月是傾巢而出的蝠魟(Manta Rays)「出沒注意處」,其中一個Divemaster放片給記者看,牠們如飛船般掠過海,極震撼!蝠魟幾乎每天出現,只是數量問題,牠們都是靠上水面游,在前往途中已見三條,就是浮潛也能碰到,甚至憋一口氣已能跟牠們同游了。

好了,壓軸驚喜大獎,毫無懸念要頒給卡卡班島,因那裏有一個著名的海狼聚點(Barracuda Point):由於是地勢呈切角水急流的峭壁,水深數百米而不見底,人隨海流要抓着海底植物才能穩住。我們先在海床底遠觀一條長尾鯊游走,接着出場的是一大群的海狼,每條長約一米,如此漩渦式的陣勢暱稱為「School of Barracudas」,牠們都是為海流帶來的浮游生物而來,看一次,保證畢生難忘!臨走之際,還出現一尾虎斑烏賊,我們圍着攝獵時正看到牠的變色功架,厲害!

潛水團查詢:香港潛水歷險會(Diving Adventure)

網址:tungsamkei-marine-ecotourism.hk/

編輯:魏雋

設計:鄧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