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5*未必入倫大院校

發佈時間: 2016/04/08

覆Potato:英國大學的主修經濟入學門檻為AAB-ABB的選擇很多,你可以先在網上搜查各院校的要求,然後再來個電郵討論。不過你DSE假如經濟有5*級應未必夠考入LSE、UCL等倫大院校,因為他們最基本的標準為A*AA,全計三科選修科5*55,另核心科也有一定的要求,譬如LSE則要求核心科全4,另加上有修M1/M2達5級。門檻要求較低的大學如Manchester則要求AAB,而數學必須取得A,換句話說,核心科數學又或M1/M2要有5級,英國的AAB也是等於555,B級成績是DSE 5至4級的中間,4級已不夠分。至於Warwick則入學最低標準是DSE選修5*55,另核心有兩科5級,不包括中文,其餘要求3級以上,也不包括中文。

電郵沒說明已透過UCAS申請了英國大學與否,按理去年應申請,現時應有通知,假如有條件取錄,才選首選及保險選。保險選的意義在於大學開出的條件未必達到你預計的成績,就必須選一個成績條件較低的保險選!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