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現代手法 演繹東風

發佈時間: 2016/04/08

不少品牌都愛從中國文化擷取靈感,在我們眼中總認為是吸引老外的伎倆。但Vivienne Tam筆下的卻不同,其創意及演繹手法與眾不同,就連身為炎黃子孫的都拍手叫好。

先向男生們宣布一個喜訊,今季終於可以將Vivienne Tam穿上身了。縱然品牌強調並未想過正式推出男裝系列,但今個春夏系列的部分服裝的確是男女合穿。

中性時裝風

系列的靈感來自20年代興起的中性時裝風格以及時下的街頭文化,剪裁有低腰及寬鬆設計,讓人回憶起70年代衝浪少年和板仔的造型,休閒、舒適亦時尚。Vivienne更使出個人最擅長的「融合」功架,像上季將中國的亭台樓閣結合歐洲傳統的巴洛克元素,今回則為牡丹花、龍、金魚甚至中國的「國粹」麻將,以Art Deco裝飾藝術來演繹,還偶爾加入綫條圖案和條子,融合中西元素,以現代手法來詮釋傳統。

此外,貫穿整個系列有綴上條子或羅紋的衣領、袖子和腰飾的中性連身褲、網布材質的jacket及貼上裝飾的鬆身恤衫;波浪式的袖口與裙襬設計,讓系列顯得更女性化。設計師刻意為春裝系列用上海綠、薄荷綠以及熒光粉色等,在材質方面亦作出配合,使用了舒適輕薄的麻棉、縐織物及高科技網布,為春夏帶來一份清爽。

電話:2265 8381

編輯:余敏

設計:鄧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