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也是KOL

發佈時間: 2016/04/08

時尚界真是多新花款,忽然所謂21世紀數碼時代KOL(Key Opinion Leader)湧現。甚麼是行業意見領袖?如今時尚界的定義就是着件衫或拎個手袋,拍張美照展示自我的風采,上傳個人網絡平台後#和@便是了。

為甚麼這樣就被認為是KOL?憑粉絲數?互動數?還是廣告界常說的關鍵績效指標(KPI)?除了平台的內容互動數外,還包括轉換率,即是從A網絡平台的導入連接而產生B平台的點擊率、綫上綫下的銷售額等等,簡而言之就是對消費者的影響!

不過,以上這統統也不是!最緊要是年輕貌美,打扮時尚,看來有錢,有人際網絡,加上有個blog、社交媒體有些粉絲便搞定,這就是香港時尚界了!KOL這稱謂也難免太作大,令人笑翻天!也就只不過是數碼花旦和小生罷了,還要是連基本收視率(互動數)也未達標的花旦和小生!時尚圈的虛榮與虛無縹緲是否很好混?

也因為太好混了,所以諸色人等千軍萬馬湧現。我這傳統超級KOL也就吃花生看戲好了!

撰文: 王麗儀 知名時尚作家及資深媒體人 微博:www.weibo.com/janicewong
欄名: JW 時尚周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