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偉添
楊偉添

醫療保健

發佈時間: 2016/04/08

曾在航班上翻閱一本名為《健康管理》的外文雜誌,該期專題為「亞洲50強醫療保健中心」,名單中沒有任何香港的醫院或醫療中心。內文沒有列出評選的準則,故此不知道為何香港沒有入圍代表。

其實香港的醫療服務,絕不比其他亞洲國家遜色。近十多年來,很多亞洲國家都發展醫療保健產業,吸引其他國家的遊客前往旅遊觀光的同時,也順帶做保健體檢,從而提升旅遊收益及價值。

相信很多香港旅客都曾經到過泰國、台灣、馬來西亞等地體驗當地體檢的服務。像泰國一家榜上有名的醫院,他們就是提供一條龍的五星級體檢服務:它不單有操多國語言的服務人員,還有曾在歐美等國留學的醫生團隊;醫院的設備跟一般五星級酒店沒有大分別;還有就是「價廉物美」,若要在香港做同一樣的體檢,價錢可能是這裏的兩至三倍。

除了體檢外,美容整容產業也是近年在亞洲發展很快的產業。香港該有實力在醫療保健服務發展,為旅遊業提供更強大的發展空間。

撰文: 楊偉添 國泰航空企管
欄名: 添情添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