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愛草莓紅

發佈時間: 2016/04/08

對士多啤梨是又愛又恨的。

她的心形外表艷紅欲滴,果香甜而帶微酸,果肉幼嫩又多汁,可謂色、香、味兼備,故深得人歡心。

但最怕這嬌滴滴的心,像多愁的少女,不耐煩被人遺忘,只要一兩天不理睬她,她便幽幽的流下紅色珠淚,然後朱顏不再,糜爛而終。

在香港常吃到的是美國、韓國、日本的士多啤梨。美國的果實較大,短圓錐形,香氣濃郁;韓國的較瘦長,甜味略淡;日本士多啤梨則莓香甜美且多汁,外形比美國士多啤梨嬌小。

最不忍睹的是白色的士多啤梨,矯情的以紙逐粒包裹阻隔陽光,那慘白的心,彷彿是褪色的愛情,看着令人心痛。

今個冬天在英國遇到最多的則是西班牙士多啤梨。據說西班牙是生產士多啤梨最多的國家之一,每年大約運送285,000噸到歐洲各地。

遇到的西班牙士多啤梨比美國的大顆,莓香比日本的更馥郁,顏色紅潤飽滿,口感結實,而且價錢吸引得驚人,一英鎊有30來顆,故更令人愛。

撰文: 韋敏珊 愛吃、愛生活,以市務推廣為業,尋樂其中
欄名: 敏銳觸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