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過路婦捱車撞昏迷 護士跑百米救人

發佈時間: 2016/04/08

一名婦人昨晨在旺角過馬路時捱車撞昏迷,附近健康院一名護士及一名病人服務助理聞訊後,即帶同急救用品和設備狂奔百米而來,第一時間為傷者救治,直至女事主送院後才功成身退。

車禍女傷者姓鄺,64歲,目前仍在伊利沙伯醫院留醫,並需接受緊急手術,情況危殆。事發在昨晨8時許,一輛沿廣東道北行的客貨車準備右轉弼街,未料卻撞倒一名過路婦人;由於撞擊力甚猛,女事主被撞飛至數米之外,頭部重創,當場昏迷不醒。

攜心臟去顫器施救

有市民目擊車禍後馬上報警。與此同時,約130米外的李寶椿健康院,一名護士及一名病人服務助理亦輾轉得悉情況,遂帶同急救用品,以及心臟去顫器等設備跑到現場,為傷者作第一時間搶救。稍後救護員亦趕到,迅速把女傷者送院,醫護人員至此才悄然返回工作崗位。

警方正就車禍展開調查,肇事的47歲楊姓司機涉嫌危險駕駛,已被拘捕。

有前綫救護員指出,醫護趕到為車禍傷者急救,可有助於挽救傷者生命,但沒有專業知識的市民遇上同類情況,最佳處理方法是報警,以免胡亂移動傷者做成二次傷害;如果傷者脊椎受創,由於脊椎滿布神經綫,不適當處理隨時會令其癱瘓甚至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