徹底治療香港腳

發佈時間: 2016/04/08

治香港腳加強版:如果有需要,在使用礦物粉泡腳後,擦乾腳,用酒精噴遍,待酒精乾後,塗上一層椰子油,然後穿上襪子,早晚一次,晚上穿襪子睡覺。早上如果來不及泡腳,清潔腳後再直接用酒精和椰子油。這個方法還可以改善灰指甲。

香港腳的成因基本上有五種:一、飲食;二、生活在潮濕的環境;三、被傳染;四、身體衰弱;五、從來不清潔鞋墊。成因中似乎以從來不清潔鞋墊的原因居多。

香港腳不是大人專利,小學生也會有香港腳,因為家長從來沒想過為小朋友洗鞋墊,或經常把鞋墊從鞋子中取出來,放在太陽下曬曬。鞋子也應該經常放在通風乾燥之處,如果開冷氣或用暖爐,每天晚上都把鞋子放在附近,記得把鞋墊拿出來。

洗和曬鞋墊,球鞋比較容易,皮鞋則比較難,鞋墊無法拿出來清理,可以用熱風筒塞到鞋中狂吹一分鐘,特別是在梅雨天或下雨天,真菌在鞋墊上繁殖得非常快。如果使用後放幾天不用,幾天後拿出來看看,可能鞋墊上已長出一層能看得見的黴菌。不注重鞋子、襪子乾爽清潔,保證香港腳或灰指甲永不斷尾,任何秘方都沒用。

徹底治療香港腳需要飲食配合,這方面更需要耐性,但飲食健康已每天在講,在這裏就不重複了。(防感冒醫埋香港腳之四‧完)

撰文: 嚴浩 導演,暢銷書作家,養生達人 Facebook專頁:嚴浩生活
欄名: 嚴浩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