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怪賊爆竊沖曬店 唔要錢只偷飲品

發佈時間: 2016/04/08

北角一名怪賊,昨天凌晨鎚爆一間沖曬店玻璃門潛入爆竊,但卻不打銀頭主意,只掠走雪櫃內價值不足100元的飲品;整個過程被現場的「天眼」拍下,疑人約三小時後在附近落網。

遇竊沖曬店位於屈臣道。據東主表示,該店在區內開業17年;在今年農曆年前,他在店內安裝三個防盜閉路電視以防萬一。

3小時後落網

昨天凌晨一時許,一名44歲翁姓女街坊行經,見沖曬店玻璃門被毀,細看下竟見一名戴口罩男子在內搜掠,而賊人發現被撞破後也不敢久留,只用屬於老闆娘的一件外套,包起雪櫃多罐汽水和紙包飲品,便逃離現場。女街坊一度尾隨跟蹤,後來見疑人走入後巷,才折返通知大廈保安員報警。

警方接報展開調查,並翻看店舖閉路電視錄影,期間證實該名穿黑衣口罩賊是用手鎚扑玻璃門入店,施施然搜掠了八分鐘。負責經過點算,發現店舖雖被翻箱倒櫃,惟銀頭硬幣分毫未少,賊人掠走的飲品價值也低於100元,反而是玻璃門的維修費將數以千計,損失更大。

事後警方通令外勤人員留意疑人。至清晨四時許,警員在附近電氣道發現目標男子,懷疑有人又準備犯案,立即將之拘捕;他事後已承認與案有關。據悉被捕男子姓何,51歲,持澳門證件。

另外,距沖曬店數十米的蜆殼街一間西餐廳,日前亦遭賊人扑破玻璃門潛入,幸無損失,警方正了解被捕男子是否與該案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