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得獎感言

發佈時間: 2016/04/08

新一屆《金像獎》影后春夏,自從得獎後,網民對她的評論好壞參半,當晚她在台上花了很多時間多謝劇組人員,卻只有很少時間講自己真正感受。於是得獎後第二日,她在網上分享千字文解說其得獎感言。

文中她形容自己跟玻璃杯一樣,角色怎樣,她就怎樣。又多謝香港電影界給予機會,令她可以演戲,她表示接拍《踏血尋梅》前,正好入行一年,她有七個月無接工作,開始懷疑自己的價值,甚至連自給自足的經濟能力都沒有,試過跟經理人說不想再做演員,只想找份安定工作令自己有飯開,直至她遇到《踏血尋梅》這部電影。

該片導演表示,面試時見了百多人,挑選春夏是他感受到她是個有感情的人,便選定她做主角。也有不少網民讚她比其他女演員演得更好,春夏卻謙卑地表示今次得獎全因運氣,幸運地遇到好角色、對手和劇本,她形容每個演員都有自己的特質,不要去比較。看畢文章,令人對她加分和改觀,我也忍不住在網上搜尋關於她的資料,想不到有所發現。(二之一)

撰文: 黎芷珊 識時尚、識享受的「最佳主持」
欄名: 最佳黎芷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