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末世街10號》密室逃脫恐懼成謎

發佈時間: 2016/04/08

早前以「密室」為背景,讓貝兒娜森(Brie Larson)登上奧斯卡影后的《抖室》,一對母子為重奪自由,兒子先(扮)死而後生,令人感動。今次「密室」落入驚慄大師艾布斯(J.J Abrams)手上,又會變成一個怎樣的懸疑布局?主角又能否保命逃脫?

新片《末世街10號》故事由女主角美雪(伊莉沙伯亞雲絲迪飾),無意墮入地底密室開始,自稱侯活(尊古曼飾)的男人,聲言世界已被毒氣摧毀,因為保護她,所以把車禍昏迷的她,帶來地下密室,猶如「地球很危險,地底最安全」。美雪半信半疑,更發現另有一位同屋主,她看着一扇窗外,難以相信侯活片面之辭,為了回復自由,不顧一切展開逃亡大計。

空間有限 創意無限

近年來,以「密室逃脫」為主題的電影屢見不鮮,經典如《恐懼鬥室》,近作如《移動迷宮》,各有空間,但創意無限。

《末世街10號》亦有自己一套,一看戲名,有意承接舊作《末世凶煞》,看似相同,但技巧不一。《末世凶煞》以偽紀錄片的技巧說故事,當年觀眾以第一視點穿越整套電影,手動鏡頭的點子,改變災難片的固有形式。

至於《末世街10號》則擺脫昔日舊作搖晃鏡頭,改變觀眾視點,但恐懼感不減反增。導演善用「密室」的壓迫感,放大女主角的呼吸聲,空間瀰漫沉默,形成電影的張力。觀眾猶如置身地底密室之中,透不過氣來。無論在配樂、鏡頭、節奏,J.J處理恰到好處,雖手段不同,但風格依舊。

不過,主角們的「恐懼」依舊成謎,究竟主角的「恐懼」是密室內的困獸鬥?還是密室外的「毒氣」?電影將於4月14日上映,一切自會揭曉!

撰文:唐蔚霖

編輯:陳禮恒

設計:鄧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