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阿Sa 曾志偉 默默付出不是靠嚇

發佈時間: 2016/04/08

今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由五套短片拼湊而成的《十年》摘下最佳電影,其實短片也不一定要題材惹火,好像即將上映的電影《Good Take》,由曾志偉監製,他碌盡星級人情牌,有心有力幫新導演「幫到底」。志偉坦言:「我希望為香港搵到更多新導演,令電影圈不會出現斷層。」

《Good Take》由五位新導演各自執導五個短篇,包括有曾國祥的《水泥》、黃智亨的《囍宴》、黃進的《Good Take》、楊龍澄的《不一定》及黃精甫的《嚇鬼》,全是環繞澳門街的不同故事。蔡卓妍(阿Sa)在壓軸單元《嚇鬼》,飾演外國回流澳門的少女,返回婆婆的祖屋,卻碰上「靠嚇」的收樓公司,遇上前所未見的離奇經歷。

阿Sa拍戲多年,經驗十足,今次與多名前輩如馮淬帆、盧大偉合作,令她獲益良多。「同佢哋一齊合作好舒服,佢哋會帶住你,真係腦筋急轉彎,不單演技,只是聽他們分享自己人生都學到好多嘢。」阿Sa憶述說。

要多個take又唔解釋

志偉相識滿天下,他一出聲,一眾好友立刻出手相助,而他不但對老友好,亦積極提拔影壇新人,包括很多新導演,就像當年欽點黃精甫執導《江湖》。不過,志偉認為導演對作品一定有要求,更何況是新導演,他踢爆說:「同新導演合作最易反面,因為佢哋唔識表達,成日話要多個take,又唔解釋,佢哋達唔到自己目標,永遠唔會收手,咁樣做演員咪辛苦囉。」言談之間,其實看到志偉欣賞他們對電影的堅持。

冒險用新導演的投資者不多,志偉又稱:「十年前,發現香港電影圈出現青黃不接的情況,因此不斷發掘新導演,希望培養一班新人。」他明白新人未必得投資者的信任,故志偉擔任說服投資者的角色,增加投資者的信心,可謂用心良苦。

撰文︰唐蔚霖

攝影︰Lego

編輯︰陳禮恒

設計:梁政敏

蔡卓妍

化粧:Circle Cheung@ndnco.co

髮型:Jimmy Chan@hair culture

曾志偉

場地提供:Fovea

化粧及髮型:阿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