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上隆藝廊極具吸引力

發佈時間: 2016/04/08

村上隆藝廊極具吸引力

曾幾何時被譏諷為文化沙漠的香港,在剛過去的三月,接連舉辦巴塞爾藝術展(Art Basel)與Art Central,成為藝術界聚焦之地,吸引全球優秀藝術家與畫廊主理人聚首一堂,透過數以百計來自幾十個國家的藝廊參展,演示過去與當代藝術作品的精采水平。

在Art Basel首日的貴賓預覽夜,碰到不少愛好藝術的同道中人。入場前,巧遇C AllStar四位音樂才子,一起結伴往德國高端音響研發品牌Sennheiser,試聽最新的音響設備及試戴相信是全球最貴的耳機!

與四子道別後,我獲Sennheiser邀請拍攝一輯由德國遠道而來的攝影師Tom Lemke主理的黑白照片,即興合作卻有意想不到意境,大師級作風,果然與別不同。

寶馬撑新生代藝術家

除了Sennheiser設有專櫃推廣其精湛的高科技音響產品外,寶馬汽車亦延續多年支持藝術創作的熱情,與Art Basel合作舉辦「The BMW Art Journey」選拔活動和展覽,提供進修與展出機會予新生代的藝術工作者,透過金錢與資源的獎勵,支持初出茅廬的一群,讓他們有多一個平台與世界接軌,為藝術創作而努力。剛接任寶馬汽車香港有限公司總經理的劉家輝帶着興奮心情,為我介紹公司的連串活動,熱切期待在他領導下的新人事、新作風。

說到進場欣賞古今中外的特色藝術作品,首夜的焦點竟是出爐奧斯卡影帝里安納度的現身。衣着隨意的他,雖然盡量低調,但身旁中外保鑣卻如臨大敵,護主心切;任何人只要意圖舉高雙手,不管是否向着里安納度、手中有否手機,都一概被粗暴地推下,有人更被要求改時間欣賞藝術展。

里安納度現身惹騷動

那天碰巧我在視覺藝術家村上隆的Kaikai Kiki藝廊,與主理人北原先生聚舊,旋風似的里安納度忽然出現眼前,有緣近距離接觸,靜靜地站在一旁,與他一起在村上隆太太青島千穗創作的動畫面前仔細參量。他本想專注地與銷售經理John研究畫作,卻已引起騷動,大概不想影響別人觀賞藝術品的雅興,他最終只逗留了很短時間,留下聯絡方式,便匆匆與女伴及兩位藝術顧問離去。原來里安納度也是村上隆的朋友兼藝術支持者,更收藏不少價值連城的作品。

在Art Basel與Art Central期間,碰到也認識了很多愛藝術愛創作的中外好友,亦見識了不少難得一見的稀有珍藏,希望有機會可以再與大家分享!

撰文: 楊崢 遊走於名模、電視和電台的主持人,專欄作家,跨領域的娛樂圈邊緣人。
欄名: 星期五楊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