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金融 獲險資券商力捧

發佈時間: 2016/01/11

踏入2016年,本應高高興興迎接新開始,但投資界卻率先迎來一樁「白事」,就是中證監主席肖鋼一手帶大的「熔斷BB」只出生四日便夭折!內地盛傳當初極力主張推行熔斷機制的肖主席,在緊急會議上引咎請辭,並將由保監會主席項俊波調任接替職務。雖然傳聞未經證實,但肖主席去年救市一役已令阿爺顏面盡失,加上今次「熔斷事件」釀成環球大跌市,頭上烏紗不保也不無道理。

眾人皆知,中證監主席一職向來是「燙手山芋」,周小川出任時,因啟動國有股減持被股民鬧爆,尚福林任內出台股權分置改革,推中小板、創業板、股指期貨等,被股民嘲諷為「絞肉板」及「股指過山車」。其實A股散戶比例甚高的情況下,要推行多項改革,實在談何容易?稍一不慎即成千古罪人。當前風頭火勢下,看來新股註冊制也大有可能押後推行。

股市改革步履維艱,擴大股市直接融資功能的大計還需時實踐。領導人要降低企業融資成本,可能要加快從其他方面入手,國務院近日就多次提出,大力扶持金融租賃行業發展,以拓寬中小微企業融資渠道。

而積極開拓金融租賃業務的中國新金融(00412)可望受惠。集團去年9月收購香港租賃,提供O2O融資租賃服務,並經營跨境人民幣結算產品及綜合金融產品交易平台等業務,而在新能源汽車融資租賃業務領域上,亦正尋求戰略夥伴。

公司前景備受肯定,獲內地金融企業「低調舉牌」,中國太平、海通國際及建銀國際均已購入公司的可換股債券。

筆者建議可於0.8元水平吸納,首站上望1元,止蝕位0.75元。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章佳強 末日主播、點金勝手
欄名: 金股見真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