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易透明亮感粧

發佈時間: 2016/01/11

究竟要打造具透明感,又水潤亮澤的粧容有何秘訣,有人說必須使用BB Cream或BB底霜,有人說完全不能掃抹碎粉,也有人說必須購置各種透明質酸底粧產品。都試過了,效果還是不如理想?試試以下簡單而又容易成功的方法吧!

「比正常淺一度的粉底液」與「只塗部分範圍」

為了使底粧與皮膚顏色更自然地融合,我們於選購粉底液顏色時,都會以faceline(頸項與臉部的連接範圍)的膚色作為選色根據。但要簡易打造透明肌,我們可以選擇較淺一度的粉底液顏色,再配合以下三點底粧技巧,突出臉部立體感與亮透感。

⑴ 只塗臉部中心範圍

要凸顯亮澤底粧,首要必然是使用粉底液(liquid foundation)。使用比正常較淺一度的粉底液,平均塗抹於額頭及兩側臉頰、臉部的中央部分,而其他範圍至faceline完全不用塗抹粉底液,便能輕易打造自然、立體及瘦面的底粧效果。但為了保護肌膚,沒有塗抹粉底液的範圍也必須使用具防曬效能的底霜。

⑵ 適量使用遮瑕用品

透明底粧必須輕且薄,色斑或色素較深的皮膚瑕疵範圍,可以遮瑕用品稍作修飾,但切勿再於此範圍加上粉底液。

⑶ 碎粉定粧範圍

粉底液與遮瑕都完成後,以碎粉掃均勻沾取碎粉,然後把多餘碎粉撢去,再先於手背輕掃,盡量令碎粉掃平均地只留薄薄一層碎粉,才掃抹於較易出油的T-zone位置,及較易脫粧的眼底皮膚位置。

撰文: Jessica 畢業於日本著名專門學校「東京モード学園」,現為自由職業化粧師、美容專欄作者及化粧學校導師。
欄名: 求艷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