憧憬脫困 博煤炭股翻身

發佈時間: 2016/01/12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上周主持召開鋼鐵煤炭行業化解過剩產能、實現脫困發展工作座談會,指出要嚴控新增產能;要淘汰落後產能,應依法關停的十三類落後小煤礦,必須在2016年落實到位;要優化存量產能,提高產業准入能耗、物耗、水耗和生態環保標準,鼓勵企業開展上下游兼併重組,提高產業集中度,引導扭虧無望企業主動退出。

此外,中國煤炭工業協會會長王顯政早前也表示,中國過低的煤炭價格嚴重違背價值規律,穩定煤炭價格是煤炭行業脫困工作的重要任務。由此看來,煤炭行業的兼併重組等行業整合憧憬有望升溫。

兩隻煤炭巨企神華(01088)及中煤(01898)的PB分別約0.6倍及0.4倍,加上據彭博綜合證券商今、明兩年預測,前者料持續有盈利,後者則持續虧損。在博兼併重組以改善盈利的大前提下,中煤現價2.77元小注博反彈的值博率高。

撰文: 《投資理財周刊》蕭悅潾
欄名: 板塊最前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