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叫江湖地位

發佈時間: 2016/01/12

年尾是各台音樂頒獎禮的高峰期,娛樂版都在追蹤屋邨歌王吳業坤;我們這些上一代人,卻在討論另一場更厲害的派對,就是上周末廣播界前輩車淑梅、張文新娶新抱的婚宴,一場比四台頒獎禮更星光熠熠的盛會。

縱橫廣播界幾十年的淑梅姐與新哥,人緣極佳,兒子大婚,來者都是重量級人馬,有前特首董建華伉儷、退隱多年的徐小鳳、甚少露面的張學友、兩位前廣播處長張敏儀與朱培慶、91歲的Uncle Ray、入境處處長陳國基伉儷、高永文局長、前TVB高層何麗全與吳雨,還有譚詠麟、汪明荃、陳奕迅、李克勤、阿叻、秀姑……

嘉賓陣容鼎盛之外,工作人員也不是省油的燈。尋常婚宴,大多找些年輕後輩做接待;但這場盛宴粒粒巨星,後輩未必認得猛人,稍有待慢,就是失禮,所以這夜的迎賓竟是港台高層,司儀當然也是著名DJ了。座位安排也考工夫,誰坐Head table?誰跟誰同席?都是學問。

席間,阿倫即興上台連同克勤、Eason為新人高歌一曲,替晚宴掀起高潮,這場突然加插的演唱會,簡直讓賓客high爆,個個跑上前拍片、selfie,阿倫更打趣說:「各位如果下次搞婚宴想用番呢個陣容,係……諗都唔使諗嘅!」

說得對,環顧今日傳媒界,誰還有這種江湖地位?從前演藝人與媒體都是相敬如賓,上一代娛記跟藝人很多更是交情深厚。淑梅姐是港台台柱,一直與人為善,口中從不出惡言,所以她主持的節目,幾乎甚麼嘉賓都請得動。反觀今日傳媒與政、經、藝人的惡劣關係,要有淑梅姐這種江湖地位,前有古人,後肯定不會有來者了。

撰文: 屈穎妍 傳媒人、親子作家
欄名: 心筆在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