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網購韓團EXO門票 女粉絲被呃$2300

發佈時間: 2017/01/10

人氣韓國男團EXO下月來港開Show,一名18歲女粉絲為近距離親睹偶像風采,不惜在社交網絡上搶購「靚位」的黃牛飛,未料存入2,300元後「賣家」即去如黃鶴,女事主欲哭無淚。

受騙18歲少女性薛,為EXO的忠實粉絲,每次EXO來港,她都想盡辦法「撲飛」捧場;下月11和12日EXO再度來港演出,薛自然不願錯過。不過演唱會門票去年10月開售後歌迷反應熱烈,加上「排隊黨」掃飛,「靚位」門票火速售罄,薛也告撲空。

至上個月,薛發現網上社交平台有人兜售演唱會的「握手位」門票,索價2,300元,雖然比原本的1,680元高出逾三分一,但薛為與偶像近距離接觸也在所不惜,而這價錢也較網上其他「癲價」便宜一大截。稍後她在社交平台上與一名男子接觸,並按指示把2,300元存入一個銀行戶口,可是入數後對方一直沒能交付門票,之後更失去聯絡。

握手位原價$1680 賣家收錢後失聯

直至元旦日晚上,薛思前想後,懷疑受騙,只好到長沙灣警署報案。目前警方將案件列作「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交由觀塘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二隊跟進,暫時未有人被捕。

風頭正勁的EXO在2012年出道,成員均為90後「帥哥」,包括來自中國湖南的張藝興,現以9人組合形式演出。EXO在亞洲地區累積相當高人氣,並先後在中、日、韓等地獲得多個音樂大獎,其首張正規專輯《XOXO(Kiss & Hug)》銷量突破100萬張唱片。

EXO將作第三次巡迴演唱會,地點包括首爾、曼谷、香港、杭州及台北等,其中香港站定於下月11及12日在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消息稱,該演唱會仍有小量門票公開發售,一些購票網站亦有票供訂購。

代購網開價逾$9000 炒貴近5倍

韓國人氣組合EXO下月來港開騷兩日,原價門票為480至1,680元,網上被炒至天價!記者昨日翻查部分代購門票網站,顯示前排的握手企位已被炒至9,446元,是正價近5倍。

韓星演唱會往往一票難求,近年不少騙徒在網上聲稱可以代購,去年就有不法分子於社交網絡代售南韓組合BIGBANG首爾演唱會門票,門票為740元,代售手續費達980元,受害人按指示存錢至指定戶口後落空。警方接獲60人受騙,涉及30萬元,最後拘捕3人,其中1名受害人被騙達數萬元,提醒市民在網上購買演唱會門票應當面交收,亦應核實門票來源及選擇可靠的網上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