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學收生 須個人陳述亮麗

發佈時間: 2017/01/10

覆心急父︰DSE預計成績為中英數35*4,此外M1 3級,經濟以及電腦均5級。要報考加拿大大學的計算機科學,相信能考入西岸的Simon Fraser較為困難,東岸的多倫多大學更是沒有機會,惟草原省份的Manitoba大學尚有機會。但肯定的說加拿大大學對於DSE成績只是取錄條件之一,尚要有較為亮麗的個人陳述以至推薦信,因為香港平均4級成績只代表你在前列成績20%-25%上下,大約是加拿大的75分之間。多倫多大學取錄的是平均5級成績,Simon Fraser是4-5級,幸好電腦有5級尚有多少機會,可試,但不會是百分百吧!Manitoba競爭入學較低,不嫌偏遠,可考慮。

覆Gloria︰理大物理治療大約要最佳五科有29分才算穩陣,你估計有28分,且沒有修物理,不能說你沒有機會。但同樣是28分的個案,倘別的申請人有修物理,你則處於不利位置,相信28分尚有機會,但甚至不夠27分爭。因你計比重的學科不及總的來說,只能評估你有50/50機會。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