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工作

發佈時間: 2017/01/10

客人Chris上年畢業後投身社會工作,半年間已換了兩份工,他形容每份工都是工作量大、困身,人工又低,付出和收入不成正比,他每次都在試用期最後一星期就辭工了。新一年,他想要一個新的開始,可是,卻感到很迷失。

「那你想找一份怎樣的工作?」我問。「有趣、多變、能認識不同的人而且自由度高。像你這樣就很好!」他看着我眼神充滿羨慕的神色。

開牌前我必先要澄清︰我的工作並沒有你想像般有趣,來問牌的人都是帶着困惑的。一天接連幾個客,不是失戀、就是失業,或是三角關係、家庭糾紛、辦公室鬥爭等,負能量滿瀉。我卻不能被主觀情緒左右,也不能批判,而且收入不穩,也沒有所謂固定放假放工時間,某些客人可能隨時致電,並要馬上找到你為止。

不止我,我相信沒有任何工作如你想像般容易。我之所以看起來很輕鬆,關鍵不在工作如何多變自由,而是這是我想要做的事,值得義無反顧地努力,遇上困難不如意時,不能甘之如飴,也能勇敢面對。(二之一)

歡迎意見,可電郵:miumiu1207@yahoo.com.hk

撰文: Miu Miu 西洋玄學研究員
欄名: Soul Ca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