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偉添
楊偉添

財富永續

發佈時間: 2017/01/10

新年伊始,大家都帶着新希望來迎接新的一年。當然,向好的願望、心理上的慰藉與即時看到改變與成績是兩碼子的事,但始終有希望和方向總比沒有的好,雖然不同的人在人生不同階段會有相異的願望與訴求,整體來說,很多人都希望能夠健康、快樂與富有。

怎樣才算是富有?有人立刻就會想到與財富掛鈎,但這是必然的嗎?

最近在朋友書桌的玻璃下看到這幾句手寫在紙上的話:「財富最重要的是內心的財富。真正萬能的財富是內心的自尊、自重、自信、自足。古語有云:知足第一富,無疾第一貴,善友第一親。」

那張紙已經有點發黃,想是朋友的長輩與他的分享。

根據這個說法,原來財富的多少並不是跟金錢掛鈎的。知足常樂,貪字變貧字,都是很顯淺易見的道理,也是老祖一直以來在提醒我們應該有的人生態度。

在現今資本主義主導的經濟世界裏,要能拿捏得準確,在追求極大的回報過程中建立良好的心態,讓你心中的財富永遠在增添。

撰文: 楊偉添 國泰航空企管
欄名: 添情添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