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口氣,點一盞燈

發佈時間: 2017/01/10

年初第一篇稿,曾說過希望香港減少戾氣,大家心平氣和,重新開始。

十天八天過去,環顧四周,姚鈴就知道甚麼叫失望。情況不止沒有半點改善,更令人沮喪的是,短短幾天,已足夠看得清清楚楚——原來換人並非關鍵,問題根本簡單不過,無論是誰,只要是疑似獲得中央青睞的,就必被泛民圍剿,任你幾打得都無偈傾。

哪有可能有和順的感覺?香港有些人,不打CY,就打CY 2.0。不打酸葡萄,就打林鄭妹妹。林鄭連出席跑步活動都被報以噓聲了。星爺沒有錯,地球原來真的很危險。

愈來愈覺得,誰是下屆特首好難估。發盡功力都只猜到不會是CY,然後呢,茫無頭緒。忽然發生這麼多事情,讓反對派的槍膛上滿子彈,因為CY不競逐連任的短暫緩和氣氛提早中斷,好想有系統地分析一下形勢,但這麼複雜,真的頭痛了。

在這個關鍵時刻,又有個泛民色彩濃烈不堪的網上眾籌媒體面世,創辦班底粒粒皆星,背後誰是推手?有沒有即時議題?對特首選舉、香港未來可有既定立場?

可恨中間溫和理性路綫永遠跑不出像樣的重炮手,一個湯家驊,能點幾盞燈?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