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紀委首證實 民政部原正副部長受查

發佈時間: 2017/01/10

中紀委昨首度證實,由於巡視發現的問題和群眾舉報,正對民政部原部長李立國、副部長竇玉沛進行調查,一旦查清事實,將對外公布處理結果。中紀委指,反腐鬥爭壓倒性態勢已形成,2012年十八大以來已對240名高官進行立案審查。

十八屆中央紀委七次全會前日閉幕,昨舉行記者會。中央紀委案件審理室主任羅東川在回應提問時表示,由於巡視和群眾舉報反映的問題,中紀委正對李立國、竇玉沛進行審查,一旦查清事實情況,將依照黨紀條例對其作出處分,處理結束後將對外公布消息。

去年11月落馬 傳涉貪千億

63歲的李立國於2010年起任民政部部長,去年11月被免職,由曾任中紀委副書記等職的黃樹賢接任部長之位,這被外界視為當局要整頓民政部的訊號。59歲的竇玉沛於2006年升任民政部副部長,去年11月被免職。網爆李立國、竇玉沛疑捲入千億貪腐案被查。今次是官方首度證實調查原民政部正副部長。

在記者會上,羅東川回應「會否因十九大維穩而放慢反腐節奏」的問題時,表示將繼續保持反腐的高壓態勢,堅決剷除這個最致命的「污染源」。

監察部副部長肖培表示,反腐已形成壓倒性態勢,十八大以來,中紀委共立案審查「中管幹部(中央直接管理幹部)」240人,是十七大期間的3.6倍,尤其嚴厲查處了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令計劃等嚴重違法違紀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