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股翻身的選擇

發佈時間: 2017/01/11

去年末產油國達成減產協議,令近年不振的油價終見起色,大行普遍料今年油價可企穩50美元以上。油價回穩,一眾油股自然受惠,除大家熟悉的「三桶油」外,有隻油服股亦是不錯的選擇。

受行業因素影響,海隆控股(01623)去年上半年收入9.21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下跌29.1%,盈利6,700萬元,按年跌38.4%。不過,公司主要產品鑽桿相關項目的銷售收入達3.2億元,按年增長54%,主要是俄羅斯鑽桿廠生產綫建成並投產,刺激海外市場收入增加149.6%所致。海隆預計2016全年的總鑽桿銷售目標有望達到2.8萬噸,高於之前的2.5萬噸指引。

公司之前公布,成功投得於為俄羅斯石油公司位於俄羅斯的全部9個場所,提供近1.8萬頓鑽桿及相關產品,對今年鑽桿銷售帶來支持。野村早前指,由於鑽桿是消耗品,與同行主要集中在石油服務和鑽井設備業務相比具有防禦性,較能在緩慢恢復的市場中獲得更快的增長。

公司早前亦公布,公司間接全資附屬海隆海洋工程(香港)近期成功與國際油氣工程、採購、施工及安裝承包商Saipem集團,就提供海隆的H106起重機的船舶租賃服務,用於Saipem位於印尼東固的東固海上井口平台及CRA海底管道安裝獲得了一項預授協議,公司的海洋工程業務將有望持續帶來收入。

風險方面,需要留意油價短期波動對股價的影響。

綜合90後創富同盟各成員的意見後,《經濟日報》《投資理財周刊》主編李國慶給予海隆控股4分評級(最高5分)。本同盟認為,可於1.95元買入,目標先看2.5元,跌穿1.5元止蝕,該股昨收2.09元。

(本欄逢周二、三、四刊登)

撰文: 90後投資人
欄名: 90後創富同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