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葵涌 $18「素」造清新Cupcake

發佈時間: 2017/01/11

葵涌看似被冷冷的工廈包圍,但冷漠只是表象,內裏其實有無數發放熱情的小店。先有以「幸福」為理念的素食咖啡店;一街之隔,可找到讓人吃完感覺「Wonderful」的西餐廳;沿斜路而上,在天際中心內,有間將藝術與食物融合起來的餐廳。最後走到一橋之隔,有個忘憂「森林」。走完這個小區,身心大滿足。

1. $48豆腐漢堡「Loving Nature」

葵涌區滿是工廈,忙碌的上班族在街道穿梭,當中有群信仰幸福的人,以素食為主打,「素」造一個幸福的感覺給區內的客人,這間餐廳叫「Loving Nature」。

餐廳前身是售賣台灣「幸福鐘錶」與小量輕食,甚麼是「幸福鐘錶」呢?店主Dora說︰「當年我同幾個朋友去台灣旅行,見到『幸福鐘錶』,上面分秒都有正面嘅詞語,而我哋都信仰幸福,將呢款設計的鐘錶帶嚟香港,希望將福氣Share畀大家。我哋同時將『Fortunate Coffee』帶過嚟香港,反應亦很好。」

地舖小店做得不錯,後來轉到工廈。Dora從小茹素,近年知道了許多畜牧業的真相,感到動物所受的痛苦,所以研製不同素食。店內的素食Cupcake,以純素忌廉打成,將腰果打成醬再調味,取代奶與牛油,口感依然相似,吃起來,身心都有幸福之味。另外,「幸福純素餐豆腐漢堡」亦值得一讚,豆腐扒清新,纖維感豐富,口感彈牙厚實。

Loving Nature

地址:葵涌葵興工業街2-8號力豐工業大廈4樓A室

電話:3628 3782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12nn-6pm,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2. $55煙三文魚牛角包套餐「Wonderful Factory Cafe」

離開「幸福」之境,一街之隔,有間同樣想為客人帶來快樂與滿足的Cafe,名字叫「Wonderful Factory Cafe」。由於老闆姓「Wong」,跟「Wonderful」相似,加上位於工廠區內,就是這樣命名。

負責人黃小姐說︰「老闆一直從事飲食業,不過呢間係第一間嘅西餐廳。當日我哋Office搬嚟呢區,老闆發現無相類似嘅食店,咁不如自己開番間,做自己想食嘅嘢,同埋畀附近嘅上班族多一種選擇。」

黃小姐表示由於是老闆的第一間西餐廳,親自嚴選食材,特別是麵包,每日由德國空運過來。由於當地的發酵方法較為特別,令麵包更有質感。筆者點選了「煙三文魚配羅馬生菜牛角包套餐」,牛角包質地外脆內鬆軟,配上清新餡料,引出誘人味道。

Wonderful Factory Cafe

地址:葵涌華星街1-7號美華工業大廈地下C舖閣樓

電話:3572 0227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7:30am- 5:30pm、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3. $88 The Eclectus Burger「鸚國」

享受完「Wonderful」西餐,筆者帶大家行少少斜路,探一探「鸚鵡」,感受異國風情,品嘗意大利風味美食。

「鸚國」老闆Peter Chu,本身在區內的天際中心開畫廊,設立藝術工作坊,而業主知道Peter對飲食業有一定認識,因此邀請他開餐廳。那麼為何叫「鸚國」?是食字嗎?但餐廳卻主打意大利菜。Peter微笑說︰「店名由來,其實係因為我好鍾意鸚鵡,養咗十幾隻,加上『國』有聚腳嘅意思,所以將兩樣Items湊合埋一齊。」

Peter從前開酒莊,亦會煮私房菜,對煮食有心得,因此店內美食均由他主導,再交給大廚處理。Peter認為「烹飪」是一種藝術,自己就好像店內的「Creative Director」,創造出無限的可能。店內有不同特色菜,筆者推介「The Eclectus Burger」,漢堡肉為安格斯牛肉再加三成豬頸肉,Juicy彈牙,更有爽口感覺。

鸚國

地址:葵涌青山公路葵涌段313號天際中心3樓

電話:6908 6908/2441 1312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12nn-3pm、6pm-10pm;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11am-10pm

4. $118法式香烤龍脷魚「Cozy Cafe」

筆者以為葵涌只是一幢幢的工廈包圍,但原來離開天際中心,走過一橋之隔,卻是別有洞天。小街小舖依斜路而開,其中一間咖啡小店「Cozy Cafe」就開在打磚坪街內,店外空間十足,讓老闆們曬「咖啡渣」,感覺更悠閒。

「Cozy Cafe」由老闆娘阿Mon與姐姐共同開店,二人同樣愛咖啡,因此各自出外學習,一年前落腳於此。阿Mon為Designer,又愛拍攝,所以店內擺設都由她一手一腳設計,更將攝影作品放在店內,供客人欣賞。以「木」為主的設計,加上花藝擺設,猶如走進悠閒的森林,將生活煩瑣事盡放在這忘憂森林內。

在「森林」就地取材,就吃「法式香烤龍脷柳魚」,龍脷柳層層疊在一起,香草味夾在中間,每啖都有香濃的草本清新感覺。

Cozy Cafe

地址:葵涌打磚坪街1-25號寶星中心地下5號舖

電話:23522933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0am-10pm

撰文︰唐蔚霖

攝影︰林良明、Benny

插畫︰何樂

編輯︰余運慶

設計︰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