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直擊2018冬奧新場館 平昌抱抱吉祥物

發佈時間: 2017/01/11

今年滑雪,亞洲熱點之一首選韓國江原道,因2018年冬季奧運在那裏的平昌、江陵和旌善三市舉行,熱鬧可期。上月到訪,場館已竣工近九成,更有幸觀賞了一場測試賽。

九成設施已完工

明年二月舉行的平昌冬奧會分冰上和雪上兩個賽區,分別在江陵、平昌及旌善三地舉辦,預計有100多參賽國及5,000多名參賽人員,總共有12個場館,其中新建六個場館,完工率已達到93%。比賽場館集中,從奧運村去任何一個賽場,都可以在半小時內到達。

2018冬奧的口號是「Passion. Connected.」,意指在霜雪中貫注運動熱情,連接全球。到訪位於江陵市的主要奧運場館區(Olympic Park),發現一個江陵冰上運動場已竣工,旁邊則是江陵滑冰賽場、江陵曲棍球中心等。現場還有冬奧的兩個吉祥物︰Soohorang和Bandabi助興,前者是白虎,Sooho是韓語「守護」之意;後者則是亞洲黑熊,也是江原道的代表性動物,代表堅強意志與勇氣,孖寶即將在冬奧期間密集出現。

江陵冰上運動場內兩個溜冰場可容納1.2萬名觀眾,主力是速度滑冰,外觀優美的綫條表達運動員比賽的速度感。優先觀看了來自韓、中、加的滑冰賽,眾選手幾乎貼身而過,掟彎之際有的被拋出道外,有的尋隙越過對手,刺激至極。

2018 平昌冬奧

日期︰2月9日至25日

網址︰www.pyeongchang2018.com

三酒店各具特色

到平昌可下榻就腳的Alpensia度假村,位於有「亞洲阿爾卑斯山」的大關嶺,既是酒店/滑雪場,亦是冬奧的主賽場。Alpensia大致由三個酒店Intercontinental、Holiday Inn及Conference Centre組成,分別主攻五星級、大眾化及家庭客三個市場,特別是後者,有一廳多房適合一家大細。

下榻的Intercontinental窗外就是滑雪場,入夜後燈火微明,更覺醉人。翌日驅車到擁有兩條高約125米及98米的Ski Jump跳台塔,要走過半透底的鋼板,心中虛懸惟有觀賞大關嶺四周景色「分神」,看那跳台塔近乎70度的滑道,畏高者未免發毛。

Alpensia Resort

地址︰江原道平昌郡平昌邑大關嶺面龍山里225-3號

網址︰www.alpensiaresort.co.kr

房價︰Alpensia Holiday Inn & Suites,Suite King Bed每晚HK$657起

編輯︰余 敏

設計︰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