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耕耘

發佈時間: 2017/01/11

承接Chris的問題,畢業不久的他發現心目中的「事業」與現實有很大的落差,想努力卻無所適從,如果像我一樣可以找到一份寓工作於娛樂的職業,他一定會全力以赴。

抽到的是八個金幣,牌中主角暗地努力,把做好的金幣一個又一個地掛在牆上,金幣看似普通,加起來卻是滿滿的金色,壯觀得很,這是一張寓意默默耕耘的牌。

曾經我也像Chris,總覺得別人的工作比自己輕鬆有趣,後來才發現我們都只看見別人的風光,卻忽略了他們在背後的付出。其實,所有工作都是一樣的,每個階段都有各自的煩惱,只是他們沒有告訴你而已。

所有事都需要經歷,想要馬上變得更好、找到方向,那是不切實際的事,成長並不是瞬間就能做到的。今年的課題就正如牌一樣︰默默耕耘,別想太遠,為自己打好根基,才能一步步邁向自己想去的目的地。(二之二)

歡迎意見,可電郵:miumiu1207@yahoo.com.hk

撰文: Miu Miu 西洋玄學研究員
欄名: Soul Ca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