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兩歲幼兒遊德國 最愛原始遊樂場

發佈時間: 2017/01/11

昔日曾參與反高鐵的何比,今日選擇與丈夫Sunny和兩歲兒子陳世在大埔林村經營私房素菜Sage Farmily,與自然共生。更重要的,是工作性質能令他們可陪着愛兒成長。最近首次帶小人兒歐遊24天,對照外國環境,知性的一家,又怎樣看今日兒子成長的大環境?

首次帶陳世出門,是為兒子慶祝兩歲生辰,一家三口首站是英國,以德國為終點站。沿途發現不少景點也適合幼兒,像動物園。何比強調不認同動物園將動物視為娛樂事業一部分,但德國免費入場的動物園,「動物不是展品,而是生活,揀的也是適合當地氣候生活的動物(中美洲動物如羊駝、孔雀等),全都是食草,你會見到動物的狀態很舒服、很安詳。」

零安全設施

何比說起外國的公園設施,「不會鋪石屎,香港是任何地面都是石屎。歐洲很多是泥路,樹不會被石屎封着,周圍都是枯葉,踏着的都是大自然的聲音。」遊樂設施也多用木材及金屬,「沒有任何安全設施,全都是沙地,不過你不會擔心,因為跌在地下都是泥和枯葉。」就是因為香港多是石屎地,則需要蓋上膠墊防受傷。「我覺得多餘,不鋪石屎變回泥地便可以,是香港過分保護到一個地步,沒必要。」

在德國動物園旁的遊樂場,有一深受兒童歡迎的海馬隧道,當中有不同洞口讓孩子穿梭其中,亦可攀高,同樣沒有任何安全措施。「他是全場最小的孩子,自行捐入那些窿內玩,內裏黑漆漆有很多回音,好像是很長的隧道。」兩歲人仔,在洞內自行玩了半小時,還不捨得走。「他本身膽小、又怕黑,不過我們覺得很安全,因為聽到洞內很多聲音,對他來說是有趣的經驗。」

撰文︰羅惠儀

圖片︰受訪者提供

編輯:余敏

設計:梁政敏

您也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