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畢物理治療 註冊有條件

發佈時間: 2017/01/11

覆何太︰到海外修讀物理治療,回港執業必須有若干條件。根據輔助醫療業條例第12(1)(b)條註冊說明,持有物理治療機構認可的大學所提供的物理治療學位課程,必須修讀三年全日制或不少於兩年全日研究生課程;而這些課程必須經輔助醫療專業管理局認可,其中包括800小時在督導下執行的物理治療工作的臨床實習課。此外,修畢課程後具備當地物理治療監管機構的註冊身份,並可以在當地執業,加上持有所修讀大學或相關專業團體發出的專業操守證明。符合以上條件,就可以回港申請註冊。

假如所修讀的課程未能完全符合要求,申請人有可能獲邀參加註冊考試,及格才能註冊。所以一般而言,英、澳不少大學提供的物理治療課程是符合條件,回港可申請註冊。至於新加坡,南洋理工則有提供物理治療文憑課程,共修三年,估計他日回港,一來非學位課程,二來實習時數未必夠,可能連註冊考試的機會也不行。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