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nheur 好時光

發佈時間: 2017/01/11

Bonheur 好時光

一段時間沒來,不是因為菜式不好吃,事實很好吃。也不是因為服務不周,着實很周到。

嫌從前分量大,兼且menu起碼有三道菜。有時候晚上好想只吃一點點,喝一兩杯酒而已。其後,有三數年沒再來。

喜歡周末看電影黃昏場,看完戲剛好趕上晚餐時間,優哉游哉邊吃邊討論電影內容,無限歡暢!

中上環一圈餐廳多的是,吃飯聊天還可西餐或日式。二人安靜共享中餐如鏞記四樓、陸羽般的好地方不多,一般食肆始終帶點吵鬧。忽爾想起Bonheur,這間位於上環文咸東街柏廷坊六樓的法國/意大利餐廳,已好久不見。先到Watson's選酒,香港不徵收酒稅簡直是讚口不絕的惠民德政。

法文Bonheur,直譯好時光,與帶我來的soul-mate好友劉向陽和多年同來的朋友,度過不少好酒美食的好時光。那些年上環一圈並未如眼前般有興旺氣場,而是舒服、道地和安靜之處。作為中環街坊,在蘭桂坊、蘇豪一圈火旺吵鬧後,上環已漸次成為至愛。

雖然位於樓上,當時Bonheur偶爾還會奉上一份法蘭西道地小菜館風情;菜式豐富,並非正宗巴黎菜,而是南部普羅旺斯與鄰國意大利、西班牙的混合體,更適合追求美味西餐、不拘泥於某個菜系的香港人取向。

一些緣份沒明顯刻劃,淡出去,幾年沒來,忽爾再現,又回來了。Bonheur裝修過,空間與細節更精緻,如非生意興隆,人聲鼎沸,更滿意。菜式方面?無得頂,明天再談。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