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世界零距離III》方東昇金句爆不停 粉絲︰好笑過黎明

發佈時間: 2017/01/11

無綫新聞主播方東昇(昇爺)擔大旗的資訊性節目《世界零距離III》,於前晚強勢回歸,雖然首集僅錄得18點收視,但「新聞部第一笑匠」昇爺在短短半小時繼續金句王上身,震撼全港網民。不少人熱捧他的押韻金句正過黎天王;有人卻嫌其爛Gag旁白太無聊!

2015年,《世界零距離II》剪輯成半小時節目,首度安排在無綫翡翠台晚上10點半時段播出,昇爺大拋金句「抱得美人龜」,又帶觀眾「來回地獄又折返人間」,以抵死押韻旁白穿梭世界各地介紹港人感到陌生的城市,衝擊新聞主播固有的嚴肅形象,成功吸盡觀眾眼球。

相隔逾一年,無綫於前晚起播出一連十集的《世界零距離III》,昇爺再度率領小花黃曉瑩、陳沛珈走訪埃塞俄比亞、海參崴、加泰隆尼亞等地,第一集收視錄得18點,比上周五同時段的《阿爺廚房》尾集的20點略遜一籌。

挑機氣袋搞氣氛

其實,《世界零距離III》早已於去年中在互動新聞台及TVB新聞台的上午時段播出,並非全新節目,但前晚昇爺載譽回歸,其押韻金句繼續笑死網民無命賠。此外,文質彬彬的昇爺在節目中穿上藍色Polo恤,在埃塞俄比亞挑機43歲的兩屆奧運1萬米金牌得主基比斯拉斯,雖然慘被放甩,但仍自嘲陪跑都好光榮;他其後做掌上壓,萌度爆燈。之後,昇爺又與兩位新聞小花訪問埃國總統,帶觀眾了解該國的經濟及農業發展。

節目具笑點又充滿新聞性,令沉寂多時的昇爺再度於社交網被洗版,不少觀眾大讚「昇爺式」的金句比黎明更勁、更貼地,跪求這位主播男神開棟篤笑;有觀眾則嘲諷其爛Gag旁白太Old School。

撰文︰Steven、Pat

編輯︰黃寶恩

插圖︰何樂

設計︰梁政敏